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县实验小学举行劳动教育期末考评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118:11作者: 张荣光 祖凤仙 佘红蕖来源: 英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1月10日,英山县实验小学举办了劳动教育期末考评活动。  

    

  活动开始,副校长吕迎光同志就劳动教育实践期末考评活动强调,这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考评,是学校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的一次创新,更是英山实小对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精神的完美诠释。 

  

  本学期初,英山县实验小学将教学楼右侧的2亩空坪作为劳动实践基地,划分到五、六年级各班,要求种上各类蔬菜,培养学生劳动实践能力。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从开荒、耕种、除草,到浇水、施肥、捉虫,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同学们也详细记录了从发芽、长叶、开花、结果每一次细微的变化。从中收获了劳动知识,种菜经验。 

  期末学校组织后勤工作人员评测,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管理好,种植效果好的班级被评测为“劳动实践模范班”。学校对获得荣誉称号的班级颁发证书和奖杯,以示鼓励。 

  

  颁奖活动完毕后,获奖班级满载而归,同学们笑逐颜开,沉浸在丰收的喜悦里。全校学子也受到了鼓舞。相信他们的梦想也一样会在英山实小这片土地上被用心栽培,悉心呵护,茁壮生长,终有一天长成累累硕果! 

  托管办主任祖凤仙在随后总结的讲话中强调:“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劳动创造财富,创造美,劳动者最光荣。参加劳动既是对所学知识的躬身修行,也是创造真实价值的手段。”

  “生活靠劳动创造,幸福也靠劳动创造”。英山县实验小学首届劳动实践活动测评成功举办,将推动该校学生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劳动的品质养成,也将进一步推进践行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