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冬日不“冷” 情暖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 2021-12-2711:48作者: 李英 李清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了给这部分孩子送去温暖,让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快乐生活,12月26日上午,房县东城小学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当日上午9点,孩子们兴致勃勃的来到学校参加活动,对于这次活动该校事前做了详细的安排,活动的时间为两个小时,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孩子们的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参观创客教室、大家一起做“排山倒海”的游戏、“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等环节。

   

  在活动的过程中,性格活泼可爱的孩子们都能积极主动的参与其中,而那些比较内向害羞的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正确引导和其他孩子的影响下也渐渐进入角色,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引导这些留守儿童积极的融入集体生活,做一个积极、乐观、自信和对社会有帮助的人。这次活动中,还特别设计了“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环节,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给爸爸、妈妈写了小纸条,上面写下了对父母的感激之词,场面非常温馨。

   

  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寒冷的冬日,给留守儿童们送去了温暖,让冬日不“冷”。体现了志愿者教师们的奉献精神,增进了教师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志愿者教师们纷纷表示,关爱留守儿童,除了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援助,更重要的还应该给予孩子们情感和心理上的抚慰,更要教育和引导他们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