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名师引领 读书分享 点亮青年教师“名师梦”

发布时间: 2021-12-1611:48作者: 许光泽 张亚男 陈巧 孙龙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学问以荡涤心灵污垢,端正行为为本。若是没有了书,学问从何而来呢?一个人想要学问的话,就必须要读好书。一本好书,能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能让我们一起飞翔在知识的天空。甚至能装扮我们的一生。”12月16日上午8时30分,在丁家营九年一贯制学校录播室举办的丹江口市语文名师工作室读书沙龙活动启动仪式上,丹江口市江南片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曾艳华的“开场白”点亮了活动的主题。

   

  为营造青年教师喜欢读书、善于读书的书香氛围,为提升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弘扬工匠精神,凸显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当天,丹江口市语文名师工作室联合市教研室举办“打造工匠精神 提升岗位技能 硏读专家名著 助推青年成长”为主题的“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团建及师徒结对读书沙龙研讨活动”,来自全市江南江北及城区58位青年教师及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活动。在启动仪式上,教研室副主任、语文教研员徐若学从精益求精、精雕细刻、追求完美三个层面解读了“工匠精神”,希望丹江口市江南江北的名师工作室在青年教师成长中积极发挥辐射引领作用,突出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搭建师徒交流平台,加强青年教师专业技能提升,让青年教师明星闪亮丹江口江南江北、城镇乡村。

  启动仪式式后,活动分组在多个功能室同时进行。活动中,各位教师百花齐放,在交流与讨论中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十堰市名师张小红、文砚、杨富海、蔡志娟也分别从7-9年级名著阅读做法;文言文有效教学;作文教学技巧三方面介绍了名师经验,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方法指导。

  

  在上午活动结束时,名师工作室曾艳华对上午的分享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她鼓励青年教师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与担当,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岗位技能,研读专家名著,加快自身的专业成长。

  全体青年教师通过师徒结对和读书分享活动,增进了感情和团队凝聚力,增强了信心,明确了自己的“名师梦”。为青年教师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与岗位技能,返校后把活动成果分享给更多的教师,推动学科教学的持续发展,推动丹江口市的语文教育教学能力再上台阶夯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