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以赛提能 促进班主任专业发展 ——肖家沟小学举行首届班队会公开课竞赛

发布时间: 2021-12-1516:30作者: 郭明俊来源: 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主题班会课质量,切实提高德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12月15日,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首届班主任班(队)会公开课开赛。

   

  本次公开课比赛参赛教师以“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文明礼仪教育、诚信教育、安全教育、爱心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理想与前途教育、学生思想疏导、学习方法指导、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结合班级情况自行确定参赛主题,全校35名班主任全员参加,各年级组自行组织选拔赛,推荐一名优秀班主任参加校级比赛。

   

  赛场上,参赛教师采用角色扮演、辩论、游戏、文艺表演等形式,精心设计符合学生的年龄特征和身心健康发展的教学过程,整个流程严格规范,充分考验了班主任的班级管理能力及个人综合素质。班主任教师们结合自己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将印象深刻的教育故事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班主任工作的教育理念、爱心、智慧和艺术。

  此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既展示了肖小班主任日常工作的风采,又促使他们在自我反思中不断探索新的教育途径,以赛提能,实现班主任专业水平的全面提升,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在实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