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喜迎襄阳市襄州区“送教上门”促乡村教育振兴

发布时间: 2021-12-0908:35作者: 吴风清 官 慧来源: 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12月8日,襄阳市襄州区赴竹山县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启动仪式,在楼台乡三台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竹山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及教研室各科教研员参加了活动,楼台乡中小学60多名任课教师参与了听评课。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中,襄阳市名师张万翠、马齐娟、陈晶晶、陈艳红现场上了四节观摩课。张万翠老师上的三年级语文《大自然的声音》一课,她以和蔼可亲、循循善诱的教态,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独特的教学设计,和谐互动让全体听课师生陶醉在美妙的大自然声音之中。

   

  张万翠老师上的《大自然的声音》

  马齐娟老师上的六年级数学《扇形统计图》,以孩子们常见、乐见的生活情境导入,将数学与生活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让学生们很好的体会到数学其实就在身边,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课堂中充分让学生们通过合作、观察、分析、对比等方法,调动学生的思维能力,提高了学生们课堂的参与度。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及时评价,激发了学生自信心。

   

  马齐娟老师上的《扇形统计图》

  陈艳红老师讲授的九年级数学《弧长和扇形的面积》,用实物和音频勾起学生的兴趣,用特殊的角度推到一般角,循序渐进,动中有思,以思促动,让学生理解更深刻。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以小组交流为主体,引领学生探索新知识。对学生大胆放手,尽力启发学生,鼓励学生,注重了学生数学思维的培养。

   

  陈艳红老师讲授的《弧长和扇形的面积》

  陈晶晶老师的八年级英语课让人觉得如沐春风,整个课堂板书设计新颖,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非常高,体验式教学让学生身临其境,学以致用,活学活用,精彩多样的教学评价模式值得借鉴。同时,注重学生听、说、做、读、写能力的培养。用热情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学生,有效地提升了课堂效率。

   

  陈晶晶老师的八年级英语课

  课后分学科进行了说课、评课活动,听课教师畅所欲言谈收获。同时,纷纷与四位名师交流了自己平时教学中的疑点、难点、困惑点,她们都耐心地做了一一解答,气氛其乐融融。在活动对接会上,襄州区教育局领导希望:教师要把教书这份职业当作事业来做,从而走向专业化。要求乡村教师要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站优讲台,为美丽的乡村教育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课后分组交流

    此次“城乡联谊送教下乡”活动,为城乡教师的交流互动搭建了平台,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教育成果共享、先进教育理念共享,助推了乡村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为竹山县楼台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