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六里坪镇小学开启复式教学“尝试性”送教模式

发布时间: 2021-12-0708:15作者: 郑先梅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小学浏览量:

       126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小学选派体音美骨干教师为镇狮子沟教学点送去了三节优质示范课,开启了复式教学尝试性”送教模式。

据悉,该镇狮子沟教学点现有学生28人,6个年级7个教师,平时老师们这个班上了,接着上那个班,互相交叉上课,体音美三科是采用的复式教学,由于教学点等学生少、教师少,没有专职教师,体音美课程不可能规范进行。该镇小学校长金勇亲自选派体音美骨干教师为狮子沟教学点送去了三节优质示范课。


体育教师杨彤组织的《沙包投掷》开始用最简单的折飞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掌握技术动作,课堂以游戏形式进行提高了学生相互合作,提升学生团结能力最终达到了不同年龄段复式教学目标(多个年级在一个班学习);音乐教师付玉梅先引导孩子们用多种方式理解音乐的所表达思想内涵后让孩子们用动作配和节拍轻松学会《郊游》这首歌。美术老师周发喜悉心指导学生绘画,深入浅出、笔法流畅、线条优美,使没有基础的学生画出的作品栩栩如生,通过这次的美术走送课,美术教师短缺的情况得到很好的改善。



在两校的交流反馈会上以这次复式教学尝试性送教为契机,都能找到自己学校的不足,找到自己与其他学校间的差距,以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和安全管理中扬长避短、弥补不足,提高自己;更能主动适应“双减”和“延时服务”下的新常态

近年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小学牢牢把握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大力实施镇域教育学校“结对帮扶”一体化办学工程,构建教育共同体该镇学牵手狮子沟教学点积极开展体、音、美一体化办学复式教学尝试性送课模式,精心选派骨干教师复式教学尝试性送课过程中起到了很好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参与此次听课的校长金勇说该镇通过搭建“一体化办学”平台,有效地提升了体育音乐、美术课堂教学的水平,达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复式教学尝试性送课活动促进了受教学校体、音、美教学水平的提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得到受教学校师生的欢迎。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