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青年竞技绽芳华 秋来榔坪铺锦绣 ——榔坪镇第八届青年教师素养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0323:25作者: 陈建峡来源: 长阳县榔坪学区浏览量:

  为落实长阳县教育局提倡的打造高效课堂新举措,深入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内涵式发展,加速榔坪镇教师队伍建设及人才储备,2021年12月1日至12月3日,榔坪镇第八届青年教师素养大赛成功举办,历时三天,规模宏大,内容丰富。

  本次大赛分初中、小学、学前教育三个大组,内容由课堂教学和综合素质两个板块组成,综合素质包括教育演讲、才艺展示、硬笔书法、生活技能四方面的内容。33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众多青年教师在大赛中得到锻炼,崭露头角。
  课堂教学各有千秋,参赛教师立足常态教学,领悟精准教学,打造高效课堂。许多教师呈现了不同的精彩之处,或较好地体现了生本教育理念;或教学设计独特新颖;或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或师生互动自然充分。他们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和对教材的把握与理解,赢得了现场老师们的肯定与夸赞。


  综合素养的展现精彩纷呈,老师们秀生活技能,畅谈育人体会,彰显书法魅力,亮个人才艺,绽青春芳华。
  举办青年教师素养大赛是榔坪教育的传统,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优,每一届大赛,都堪称繁花盛开。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浪潮滚滚而来,相信新时代的榔坪教育人,定当乘教育改革发展东风,以大赛为加油站和催化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