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4名学生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1-11-2610:08作者: 熊巍 李微来源: 十堰市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11月25日,从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岳莹莹、孙楚豫、李尚文、陈绪典4名学生参加的“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决赛3D智能作品(初中组)荣获三等奖。这是十堰市唯一获奖的一所学校。

   

  获奖证书

  据悉,此次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由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共同发起,分《创意智造》、《掌控未来》、《创客3D智造》三个比赛项目,该校4名学生参加了初中组《创客3D智造》项目, 该项目是运用平台软件进行作品结构模型3D设计,通过3D打印方式制作出结构实物,使用智能硬件(各类智能硬件传感器、摄像头、舵机等),配合图形编程的各类指令功能,完成完整智创作品实物制作。在信息技术老师梁吉红、李自林的指导下,分男女生两组,男子组的作品是《智能花盆》、女子组的作品是《智能毛巾架》。整个比赛经申报、初赛、决赛三个阶段,于11月13日,进行了线上远程答辩,在答辩中,4名学生思路清晰,沉着应对,对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两件作品绿色环保、科技创新元素强,最终在众多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该项目第三名的好成绩。

   

  答辩时情景

  一直以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培养,以信息技术课为抓手,配齐专职教师,开足课时,让学生在信息技术课中学会基本知识和运用技能;定期开展校内科技创新设计比赛和科幻画比赛,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创新与实践比赛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定期组织学生参加研学旅实践活动,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提升综合实践能力。学校创建5年来,先后有60余名教师、200余名学生,在国家、省、市、区开展的科技创新与实践活动中获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