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教学比武 全员练兵

发布时间: 2021-11-2420:28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的确立是由它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11月24日,十堰市竹山县第二中学年近50岁的政治老师雷兵正在参加“同课异构教学比武”决赛。

   

  11月份以来,该校按照岗位不同比武不同,多点位全员练兵的原则开展比武练兵,有序推进“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前勤教师以“同课异构”为主要活动形式,同学科组教师执教同一课题,以相同的教学内容展示不同的教学风格,旨在切磋教师在灵活应变、教材整合、学情分层上的教学技能,力促“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活动中,各授课教师紧扣新课标和教材,立足学情,以学生为中心,联系生活,结合实际,巧设问题,层层递进,引导学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在已学知识基础上梳理线索、归纳总结,注重知识能力的生成和核心素养的培育,各有特色,各展风采,圆满达成了预设教学目标。

   

  据悉,本次“大练兵”活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训、以赛促改原则,以讲授公开课、听评课、磨课、再展示的方式进行。通过“大练兵”,使老师们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增长教育智慧,实现专业成长,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