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食堂服务接受学生“考核”

发布时间: 2021-11-2220:17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你对学校食堂的饭菜质量满意吗?”“你认为学校食堂的饭菜价格是否合理?”……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管理,提高学校餐饮质量和服务水平,全面了解学生对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工作的满意度,11月22日,竹山二中42个班级同时开展学校食堂满意度调查活动。

  本次调查采用书面问卷的方式,内容涉及饭菜的营养搭配、菜品的更新情况、饭菜质量、菜品种类是否多样化、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工作态度、就餐时师生值勤情况、提质降价等方面,分别通过“满意、一般、不满意”等选项请学生们对食堂工作进行评价。

  据了解,该校为了把学生食堂打造成“暖胃”工程,不断提升师生“舌尖上的幸福”,定期组织学生代表对储藏间、操作间的卫生、蔬菜质量等进行检查,先后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学校食堂家长开放周;一周推出一个特价菜;一次“我最喜爱的菜品”评选;一次食堂从业人员技能大比武;开展一次营养与健康宣讲活动;一次学校食堂满意度调查。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严格依照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次审批通过实施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要求,从食材采购、食材储存、食材加工、食材留样、食堂卫生、明厨亮灶等方面提出了更加细致的要求。同时,对试餐、陪餐制度作严格规定,努力把学校食堂办成“廉洁食堂”“阳光食堂”“营养食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