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三里乡民族小学落实落小落细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1-2215:21作者: 吕正君来源: 建始县三里乡民族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吕正君)1122日,建始县三里乡民族小学二(1)班的孩子们给种植园里的白菜施肥,受劳动带来的快乐和幸福感受农耕不易


  今年秋季学期以来,三里乡民族小学落实落小落细劳动教育,学校根据实际和有限条件,将原来的停车位改造成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给每个班划出一块劳动种植园,并落实“学生人人一钵花”措施,让孩子们自己种植、自己培育、自己管理。孩子们在劳动实践过程中体验劳动快乐,感受丰收的喜悦养成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态度。



  据了解,三里乡民族小学精选校园劳动和家庭劳动主要内容,组织编写包括家政类、烹饪类、种植类等方面的校本劳动教材,每周安排1课时开展校园劳动教育,布置劳动家庭作业。通过开展劳动教育,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懂得人人都要劳动,爱惜劳动成果,萌发对劳动者的尊重和感恩,不断形成劳动习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