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禁毒教育电影《带你归家》走进官山九年制学校

发布时间: 2021-11-1911:15作者: 周勇 周嫚嫚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1月19日上午,丹江口市官山九年制学校五年级学生集中观看禁毒教育电影《带你归家》,将禁毒教育融入到生命与安全课中,以此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普及禁毒知识,增强拒毒意识。

  《带你归家》讲述了以段华胜为代表的萍乡禁毒志愿者数年如一日帮扶帮教吸毒人员走出毒品困境,以不舍弃、不抛弃的情怀,把吸毒人员既当病人又当亲人,帮助他们回归社会、回归家庭的故事。在长达94分钟影片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不时交流,再次对毒品的诱惑性、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同时被主人公的感人事迹所动容。

   

   

  看完电影,大家纷纷撰写观后感。“毒品简直就是魔鬼,我们认识它的目的就是要了解它的危害性,从小加以抵制。”“禁毒工作意义重大,我要告诉父母亲亲友,千万不能沾上它。”“坚决远离社会上的不良嗜好,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决不沾染毒品。”字里行间流露出同学们拒毒的决心。

  为了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实效性,该校在以班级为单位全部观看电影后,还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班会,真正从学生入手,为学生铺设一条拒毒防毒的健康之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