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预防森林火灾 守护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 2021-11-0919:17作者: 向阳来源: 利川市元堡乡红椿小学浏览量:

  进入冬季,气候日趋干燥,为了切实加强森林防火教育,增强全体师生及家长的森林防火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森林防火的社会责任感,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11月8日至9日,利川市元堡乡红椿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什么是森林火灾、森林火灾的危害、引起火灾的原因和遇到火灾怎样逃生等知识,并引用实际案例让学生们相互讨论、交流学习,熟知野外玩火引发森林火灾的巨大危害和严重后果,明确防火的责任和失火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媒介,积极宣传防火期注意事项和相关法律法规,在校园内营造了“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通过举办“森林防火”手抄报比赛,把森林防火意识渗透到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真学实用,既提高了孩子们的防火安全意识,又引导孩子们投身参与,为森林防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放《致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森林防火公开信》,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让森林防火教育成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全社会的防火意识和责任;倡导学生当好森林防火宣传员,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号召广大家长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更多群众”的综合效应。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进一步增强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生态家园的意识,全面激发师生爱林、护林的热情,为利川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绿色生态屏障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