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诵读中华经典 营造书香校园 ——高平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诵读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910:11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切实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10月28日,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小学部在报告厅举行了“诵读小状元”比赛活动。 

     

  2003班诵读《弟子规》  

  在比赛中,一至六年级的100余名小选手,组成34个小组在活动中轮番上台,诵读千古美文,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朗读盛宴。 

  诵读大赛内容丰富,展现形式不拘一格。有慷慨激昂的《我骄傲,我是中国娃》、有催人奋进的《少年中国说》、有充满向往的《红旗颂》,从古代修身养性的《弟子规》到近代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一个个激昂的文字,一篇篇美妙的诗文,在他们的口中,或慷慨陈词,或激情洋溢,或深情款款。他们抑扬顿挫地诵读、饱含深情地诠释,将经典诗文演绎得淋漓尽致,让现场师生穿越了上下五千年的中华历史,领略了经久不衰的文化瑰宝,博得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也得到在场的老师、评委的频频点赞。 

  经评委老师们现场认真评审,在各年级中分别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1801班诵读《生命的种子》 

  此次诵读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增强了诗歌朗诵表演实践经验,并锻炼了他们语言表达和运用能力。据了解,该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养成”为目标,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倡导阅读理念,弘扬经典文化,大力营造书香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