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汉上实验学校:家长护学岗 畅通学校平安路

发布时间: 2021-10-2007:30作者: 王光兴 张陈 陈梦洁来源: 沙洋汉上实验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张陈 陈梦洁)“这位家长,请把车往前开,谢谢配合”“同学们请排好队,注意来往车辆,走斑马线过马路”……10月19日一大早,沙洋汉上实验学校的家长志愿者们都已提前到岗,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分列站在学校门前路口两侧,开始“家长护学岗”工作,协助老师、交警一同疏导校门口的人流和车辆停放,引导孩子们过马路,畅通校园平安路。

   

   

  汉上实验学校设立了“家长护学岗”,由沙洋义工联成员和学校各班每天轮流安排家长志愿者组成,志愿者们在交警和义工联成员的引领下,护送家长和学生安全过斑马线,疏导交通,同时对家长进行劝导,有效维护学生上下学秩序,切实提高道路通行率。通过“护学岗”行动,有效地凝聚家长和老师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的责任感,给孩子铺就了一条安全、有序的上学之路,为优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无论刮风下雨、烈日曝晒,‘护学岗’都准时出现在学校路口。护学岗设立后,为我们孩子护出了一条平安的上学放学路。”汉上实验学校三年级家长说,“现在上学只需要把孩子送到家长护学岗处,叮嘱孩子过斑马线不要跑,就可以骑车、驾车离开,既减轻了我们早上送孩子堵车的烦恼,还保障了孩子们的安全”。

   

     

  截至目前,“家长护学岗”共有618名家长志愿者参加,50人次老师参与,每天3名交警协同配合。下一步,学校还将进一步构建多元有效的护学联盟岗,创建孩子快乐、家长放心的学习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