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区:峪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演练 提升安防技能

发布时间: 2021-10-1909:46作者: 贺琴 谢红兵 张俊杰来源: 峪山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熊熊的大火,滚滚的狼烟,只见消防人员迅速拿起灭火器跑到火焰上风处,对准火焰中心倾力喷射,跳跃的火苗顿时偃旗息鼓。10月18日下午,峪山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实地开展了消防演练。

   

  为了更好的提升安防技能,该校诚邀襄州区消防支队宣传员入校,实地对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实践演练和一系列有关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下午三点,伴随着紧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实践演练正式开始。峪山镇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以班为单位快速有序来到操场集合,襄州区消防支队宣传员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情况、案例给全体师生讲解了各种不同火情的特点及相应的灭火方法。

  “同学们,面对突发的火灾,我们要沉着冷静,学以致用,科学灭火!”“我们学校常用的是手提干粉灭火器,将灭火器提到距火源适当位置后,先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的干粉松动,然后让喷嘴对准燃烧最猛烈处,拔去保险销,压下压把,灭火剂便会喷出灭火。开启干粉灭火棒时,左手握住其中部,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右手拔掉保险卡,旋转开启旋钮,打开贮气瓶,滞时l-4秒,干粉便会喷出灭火。”宣传员边讲解边进行着现场示范。

  在消防宣传员的手把手指导下,在场各班体育委员依次上场用灭火器将地上的火扑灭。刚试完灭火器的同学更是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体验用灭火器灭火,之前都不知道灭火器怎么使用,通过这次老师的手把手教学,我已经完全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将来火场逃生自救时更多了一份保障。”最后,消防宣传员们为近千名学生发放了“襄州区消防知识宣传单”。

  此次演练是学校安全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了更有效落实安全是第一保障,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自防自救及对火灾的防控能力。在演练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冬季防火常识和灭火、逃生知识、技能,还增强了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不但自己要注意消防安全,还要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到“平安校园、平安社会”的创建工作中来,让“平安”走入每个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