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区:赓续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双沟镇中心学校师生多种形式观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云队课

发布时间: 2021-10-1411:48作者: 李红军 朱小英 郑文群来源: 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10月13日19:00——20:30,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学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推出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云队课。

    

  双沟镇民族小学师生认真观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成就取得背后的艰辛和奉献,展现各行各业奋斗者的感动故事,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立志成长的风采风貌,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从小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追求。看完之后,同学们热血沸腾。五(2)班李淑爱同学感慨的说:“新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的背后,是一代代追梦人的无私奉献、努力拼搏。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前途、人类命运联系起来,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个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双沟镇陈湾小学六(2)班赵雯静激动地说:“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增长本领,为建设美丽强国而读书。”

   观看后各学校还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中队会活动,同学们的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双沟镇师生最好的表达、最好的承诺。我们坚信:双沟镇全体学生一定会矢志不变、信仰永恒,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赓续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