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校内讲安全 校外巡库岸

发布时间: 2021-10-1101:20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10月10日下午2时,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丹江口水库蓄水达到设计最高水位170米。为防止发生意外,当天,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校长黄太明带领部分党员护水队教师在辖区丹江口水库堤岸巡查(下图)。预防放假在家的孩子们靠近库岸观水发生意外,确保辖区学生平安。

   

   

  受华西秋雨持续影响,国庆节前夕,丹江口水库迎来一波接一波的上游洪峰,9月30日库水曾经达到169.63米。国庆节期间,丹江口大坝蓄水始终在169.40米上下波动。10日,水库水位达到170米,创丹江口水库建成和2014年南水北调中线调水以来最高记录。

   

  为预防国庆节在家的孩子们平安度假,国庆节前夕,丁家营镇小学除了通过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开展秋季防汛防溺水安全教育外,还通过班级群、家长群发放《告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家校联合教育孩子们在上学回家和假期远离库岸水边,确保人生安全。

   

  国庆假期期间,丁家营镇部分教师主动放弃假期,与镇党员干部、护水队员、公安干警、路长河长、职工志愿者携手,24小时轮值在境内库区的河堤库岸,劝导观水群众,防止在家度假的孩子近水戏水。用汗水与担当守护辖区平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