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教学视导明方向 笃实践行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9-2913:38作者: 何芹玲来源: 钟祥龙山实验学校浏览量:

  “上《爬山虎的脚》,老师应该教给学生自然科学知识,一定要让学生知道爬山虎的得名,你最先课件出示一张老虎图片,但是后面没有讲一讲爬山虎植物和老虎有什么联系。可以到大自然中找到爬山虎,把它们带进课堂,让同学们看一看、摸一摸、想一想,不要局限于PPT,语文课也要联系生活实际,拓展自然科学知识,加强学科间的联系……”

  9月29日,钟祥龙山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语文专题教研活动,以上选取的是钟祥市教科院语文教研员张萍主任对所听公开课的部分点评内容。

   

  点评

   

  公开课

   

  交流

  从27日起,钟祥市教科院全体教研员驻扎该校,开展为期一周的教学视导活动。在听取该校教学工作副校长汇报学校教学工作情况后,教研员深入班级、随堂听课、集中评课。该校语文教研组王甜甜、胡金池、刘倚含等6名教师分别上了《b p m f》、《秋天的雨》、《爬山虎的脚》等公开课。随后,张教研员进行了细致的集中评课,她对每位授课教师的课进行一一评课,开诚布公地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从教学技能、教学效果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通过找优点、谈不足、解困惑,老师们表示,借助教研室强有力的指导,努力提高自身课堂教学水平。与会教师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下教研员提出的学科方法、意见和指导思想,以便更好地调整与改进教学策略与方法。

   

  专题讲座

  课间,学科教研员查看教师备课、教师教研、学生作业等材料,与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充分利用资源,围绕阅读工作、减负提质、教学特色等工作落实展开,促进学校快速发展、加强学习研究,规范各项教学工作、用心扎实工作,促进工作全面提升等方面的建议。教研员还以讲示范课、举办讲座等形式,促进该校教师加强教学研究,争做教育专家型教师,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教学视导活动专业性强,目标明确,为龙山实验学校的后期教研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该校全体领导及教师将以此为契机,不遗余力,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