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家校携手保证“双减”落地 助力残障孩子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9-1511:54作者: 胡平先来源: 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9月15日,兴山特校召开陪读家长工作会议,为家长详细解读“双减”政策,并就“保证‘双减’政策落地的前提下,助力残障孩子健康成长”达成共识。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振兴主持会议,向参会的陪读家长详细解读“双减”政策,通过解读让家长明白这一政策是为了“让教育回归本质,让教师回归课堂,让学生爱上课堂,让教育真正成为教育。”特别是针对部分家长的焦虑,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解决好残障孩子的康复训练和文化课学习的矛盾,家长们积极献计献策。经过热烈讨论,大家达成共识,即残障孩子的学习首要的是康复训练,抓住关键时间节点,方能保证训练效果。文化课教育,一定要“贴近现实生活,为生活服务”,不能本末倒置。

   

  陈校长强调,残障孩子是“迟开的花朵”,家长一方面要尊重孩子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一方面要和教师积极配合,形成教育合力,塑造“良好的道德品质”,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持久的学习、康复”。“尊重孩子的身心特点,遵循教育规律,残障孩子才能健康成长,精彩绽放。”

  “今天的这个会议,既是陪读家长之间的一次深度交流会,又是家校合作的探讨会。我们的担心和焦虑,在相互敞开心扉,互相倾诉过程中得到缓解。而且我向其他家长又学到了科学的方法,通过交流寻找到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最佳平衡点,这样的交流多多益善!”自尊班学生小轩的奶奶感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