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官山学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0812:06作者: 周勇 高俊峰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让全校思政课教师充分认识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本》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读本编写意图和价值导向,准确把握读本内容体系和教学重点,切实落实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要求。9月8日上午,丹江口市官山镇中心学校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中心学校教研员参加《思想读本》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老师们通过视频,仔细聆听专家讲述《读本》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重要意义及教学方法。老师们用心听,认真记,不遗漏一个知识点。线上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就“如何结合实际提升思政教学的吸引力”进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师首先要学懂弄透《读本》内涵,准确把握其特点,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通过开展《读本》知识问答、征文、演讲等活动,使课堂生动有效,让广大学生喜欢学、主动学,从而达到培根铸魂的目的。

  本次培训,为思政教师准确把握教材重难点开展《读本》教学指明了方向,对开展《读本》教学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