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 :消防车开进武当山校园 安全第一课从消防学起

发布时间: 2021-09-0320:50作者: 周雯 王建华来源: 十堰市武当山太极湖学校浏览量:

  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推进平安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9月2日,十堰市武当山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杨家贩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杨家贩小学2400多名师生和全区30多名教师代表,现场观摩,“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技能。

   

   

  消防车开时校园“手把手”教师生安全知识技能

  武当山消防救援大队以视频宣教方式,紧密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对校园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讲解了常见火灾种类、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零距离”体验学习消防知识

  期间,为更好地寓教于乐,让消防安全的种子根植在学生心中,宣传员“面对面,手把手”教会师生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邀请2名小朋友 “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这次活动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达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的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