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消防知识进校园 师生共取“消防经” ——火车站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316:32作者: 彭景来源: 茅箭区火车站小学浏览量:

  9月3日上午,茅箭区火车站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遇险时的自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培训中,茅箭消防大队消防指战员郑雨心同志结合实际,向师生们讲解了校园如何防火、发生火灾应如何逃生、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怎样正确疏散逃生等常识,深刻阐释了火灾的危害。

   

  随后,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模拟教室出现火情,随着学校应急警报铃声响起,全校师生捂着口鼻、弯腰小跑,沿着学校应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指定的安全区域整队集合。整个疏散过程中各班级反应迅速、互相合作、紧张有序,达到消防演练的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消防战车”出场了!原来它的“身体”里面藏着这么多救援宝贝,消防指战员们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动链锯、电动破拆工具、多功能水枪、消防服等重要装备的使用操作,并让同学们体验了穿上“战斗服”,当起了一名“小消防员”的感觉。此外,消防队员向师生们演示了高科技“小坦克”高压水枪的作业情况。

   

  活动最后,还设置了“消防逃生体验屋”环节,在无害浓烟密布的帐篷里,没有照明,同学们通过刚刚学习的逃生技巧,按照安全出口指示牌逃出“火场”。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火车站小学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掌握了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增强了其遇到突发火灾时处置应对能力和自救能力,为今后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