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练紧急疏散 练灭火技能 千余师生同品“消防套餐”

发布时间: 2021-09-0215:52作者: 王松 周丹丹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长寿路学校浏览量:

  9月1日,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走进该市长寿路学校,为1000余名在校师生送上“消防套餐”,以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自救能力。  

  当日9时20分,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在老师们指挥和带领下,学生们捂住口鼻,沿着走廊、楼梯,快速、有序地从各个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试穿战斗服 

  疏散演练后,消防宣讲员对师生逃生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校园火灾特点,从火场逃生自救、拨打火警电话、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违章用火用电、点蜡烛、焚烧杂物等行为是引发学生宿舍火灾的主要原因,同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为确保师生更好地掌握应对火灾事故的基本技能,消防宣讲员邀请师生逐个上前体验并试穿战斗服。 

  “消防套餐”进一步提高了该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