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紧绷校车安全弦 筑牢安全管理线 ——后港镇召开校车“两员”安全培训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3022:44作者: 杨廷文 熊锋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后港镇殷集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提升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以下简称“两员”)的安全意识,更好地服务乘车学生,为平安教育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正常开学、安全开学,全面落实沙洋县教育局2021年秋季开学的安全工作。829日上午,后港镇教育总支在西湖小学组织召开了校车“两员”安全培训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教育总支辅导员熊锋同志主持,教育总支干事陈凯同志、后港水陆派出所指导员姚明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镇各校园分管安全校长和安保人员、校车公司“两员”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后港水陆派出所指导员姚明坤同志通过现实活生生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中的违法行为及规定、《道路交通法》中的相关违法行为规定等重点章节等内容,进行解读讲授,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法依规,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服务对象着想,为自己和家庭负责,为社会分忧,使与会人员深受触动和警醒;校车公司后港负责人张传贵同志回顾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全镇校车运营基本概况,分析了本期校车运营的现状,要求“两员”要有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长远意识和荣誉意识,时刻按照校车管理条例要求去做,确保每名学生安全上学,安全回家;教育总支辅导员熊锋同志就开学前后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要求大家紧绷校车安全弦,筑牢校车安全管理防线。 

  后港镇教育总支干事陈凯同志总结讲话强调:校车安全监管绝不能掉以轻心,校车“两员”要切实发扬好职业操守,校车监管公司要切实兑现好监管责任,齐心协力把校车安全工作做好做扎实,坚决防范和遏制校车安全事故,维护校车安全运行良好局面。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筑牢校车安全管理防线,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全力保障开学工作顺利和校车安全运行。 

  通过本次安全会议,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及学校安全管理人员意识到校车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做好学校校车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对提高学校校车安全运行起到了良好推进的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