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新学期 “心”开始

发布时间: 2021-08-2516:24作者: 陈伟 刘东芳来源: 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有效缓解教师的心理压力,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营造和谐愉快的工作环境。8月25日上午,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题为“充实并快乐着”的心理健康讲座。 

    

  据悉,此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湾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刘东芳主讲。刘老师先用一首儿歌打油诗,带领老师们进入到放松状态,拉近距离。紧接着从认识压力、应对压力两方面进行知识、方法。她列举了大量的实例,对教师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分享。同时,针对教师们日常工作中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概述了教师长期高压力下可能存在的心理症状,一一提出了缓解应对压力的方法。

  据了解,该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不仅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更时刻关注全体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为了让师生能以更饱满、更充沛、更轻松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该校多措并举采取多种方式为师生减压,强化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拓展师生排解压力的渠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