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家长师生同上一节《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网》网络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1-07-2321:29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筑牢学校、家庭、社会共同保护青少年生命安全的屏障,提高师生、家长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7月23日晚7点30分,由十堰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十堰广播电视台、市教育局、市水利湖泊局、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游泳协会等单位共同策划制作了一期《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全市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网络公开课》。郧阳思源实验学校2300余名师生和近2000名家长通过十堰广电新闻客户端共同收听收看了这节富有教育意义的安全教育公开课。

   

  据悉,此次暑期安全教育网络公开课的主题是“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网,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各级中小学教师、学生及家长共同收听收看了公开课。市教育局、市水利湖泊局、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游泳协会等有关领导、嘉宾坐席《深度沟通》栏目现场,公开课历时近40分钟,公开课从列举溺水事件、全市教育系统防溺水采取的措施、志愿者行动、学生和家长谈防溺水、游泳馆工作人员体验式现场说教、家庭和户外如何防范溺水、如何施救溺水者、防溺水的最有效的办法是学会游泳、牢记防溺水“六不准”、自觉担当起监护职责做合格的家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全市广大师生、家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防范溺水的公开课。“这节公开课我从中进一步学到了防范溺水的知识,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特别是游泳馆的现场说教环节使我学到了如何施救溺水者的真本领,我将牢记防溺水‘六不准’,严格自我约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七(4)班学生丁珺琪收听收看说道。

   

  “今晚我全程收听收看了这节网络公开课,对全社会关心学生安全的举动深表感谢,我从中学到许多防范溺水的知识,提高了我的防范意识,也增强了我对孩子监管的责任意识,我们家长要自觉担当起监护责任,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保障孩子平安、健康、全面成长,把孩子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一名王姓家长感慨地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