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以测促学”严监管 织牢家校“联防网” ——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暑期安全知识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908:32作者: 熊巍来源: 十堰市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普及安全知识家长知晓率,提高家长安全教育能力,强化家长监管责任,织牢家校“联防网”,确保学生度过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718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了2021年暑期家长安全知识测试活动。 

     

  据悉,此次家长安全知识测试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利用周日家长在家休息时间,以班为单位具体组织开展,各班班主任负责上传测试题,测试采取闭卷式进行,测试内容以防溺水“六不”、“四知道”、“四个牢记”为主,兼顾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自然灾害、防范电信诈骗、家长监护职责等相关知识,共50个单选题,时限100分钟,分值100分。所有家长按照时间节点准时在线答题,答题完毕提交班主任,由班主任统一进行阅卷,以便班主任了解家长掌握安全知识状况,有针对性的对家长进行安全知识补缺。据统计,该校39个教学班的2000余名家长积极主动地参与了测试,参与率达100%。“我虽然只考了86分,但通过这次测试,使我学到了更多安全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我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后我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多学习,严格落实监管职责,确保孩子暑假期间不出任何安全事故,保障孩子秋季开学健健康康的按时到校上课。”七(4)班一名张姓家长测试后在QQ里和班主任吴英老师交流道。 

     

  “我们组织这次安全知识线上测试活动,目的是激励广大家长积极主动地强化安全知识学习,起到“以测促学”的效果,进一步增强家长对学生进行严密监管责任,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织牢家校‘联防网’,构建学校关心、家庭关爱、社会关注的育人大格局,形成强大的育人合力,从而为学生人身安全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校长梁吉红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