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高罗小学:暑假家访“再”筑溺水防护墙

发布时间: 2021-07-1817:41作者: 王恕森 陈金华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小学教育集团浏览量:

  “生命只有一次,我一定听老师的话,不下河游泳……”7月18日,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暑期防溺水家访活动。

  为扎实做好本次家访工作,该校成立防溺水安全宣传应急小组,由各班主任负责摸排,本班学生有哪些家庭附近是临近河边、湖边的,做好登记,作为重点防溺水家访对象,积极宣传,增强家长与学生安全意识。

  

  家访中,各班老师来到学生家中,与家长和学生面对面宣传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特别是师对留守儿童和临近河边的家庭进行了重点走访和教育,提醒家长进一步增强暑期安全教育责任意识,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看护,教育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假期学生安全。 

  

  在宣传防溺水的同时,老师们还加强了遵守交通规则,讲究个人卫生、预防新冠肺炎、预防野生菌中毒等方面的教育,教育学生利用假期多读书,补缺补差,加强文化修养、加强与家长交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此次暑期防溺水专项家访,赢得了家长的普遍赞誉,同时让家长们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对子女进行安全教育,做好子女在假期的防溺水安全监护工作。”该校安全处负责人表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