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崔家坝镇开展“爱”在暑期、老师补位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710:20作者: 谭仕双来源: 恩施市崔家坝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践行教师教书育人初心使命,温情补位学生暑期教育空缺。7月6日至16日,恩施市崔家坝镇小学全体教师开展了“爱”在暑期,老师补位的暑假全员大走访活动。

   

  走访活动全覆盖18个教学班934人次,其中留守儿童32人,残疾送教上门3人,随班就读3名残疾儿童。重点安排了7项带有温度的走访内容:

  一是加强防溺水专项教育,要求全体家长及监护人随时关注孩子的动向,明确学生的去向,做到全时段监控;二是加强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家长及孩子如何甄别电信网络诈骗,严格控制学生使用手机时间,以防上当受骗;三是落实“五项管理”:教师进一步宣传五项管理的内容,即手机、睡眠、作业、课外读物、体育锻炼等五方面,要求全体监护人按照五项管理的要求,合理安排学生的假期生活,使学生假期生活有序健康;四是安全工作宣传,除安排防溺水工作以外,老师们就交通安全、地质灾害、野生菌、雷电、煤气、网络诈骗、人身伤害等方面,全面对家长及学生作出要求,并要求每周上报学生的安全情况;五是疫情防控工作,教师在走访过程中,要求家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虽然目前国内整体形势较好,但是外出的风险依然存在,要求全体学生及家长严格外出报备制度,做好健康打卡工作;六是搞好心理疏导,结合各级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要求,各走访教师根据学生的实际,合理的和学生及家长沟通,化解学生心中的焦虑,教会家长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确保假期孩子和家长和谐相处;七是合理安排学生的家庭作业,要求学生假期不要去校外培训机构,认真完成教师布置的社会实践活动、课外阅读作业、体育锻炼、暑假作业等,给学生提出建设性的作息时间建议,确保孩子们每天生活有序,在玩中学、学中做、做中成长,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生活、独立自主、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据悉,崔家坝镇13所中小学、幼儿园同步开展了暑期全员大走访活动,走访效果良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