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支部党建“联姻” 打造“民族风”劳动美育园

发布时间: 2021-06-2423:34作者: 涂晓璇 吴菡来源: 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民族初级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涂晓璇 吴菡 )6月24日,湖北恩施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来到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民族初级中学,开展高校与中学的党建“联姻”活动。 

  当天,湖北恩施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员教师们参观学校新建的劳动教育基地,在基地里重温入党誓词,听取芭蕉老党员教师讲芭蕉乡革命抗战故事,了解学校劳动基地建设理念和创意。大学老师们为学校走民族特色发展路线积极建言,并与该校党员教师共同栽种“联姻果”,为学校劳动基地增添新色。 

  据悉,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两校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将高校的乡村振兴计划实地落实到农村教育帮扶上,以芭蕉民族初级中学为试点学校,发挥高校专业优势进行环境保护的科学研究,将学校现有的厨余垃圾进行“堆肥”,产生的肥料在劳动基地进行施肥,促成能源循环使用,推进“零废弃校园”。

   

  两校教师共同栽种花卉

   

  劳动基地的民族特色文化墙

   

  全体教师听退休党员教师介绍芭蕉乡抗战时期党史故事

  同时,两校还建立线上线下教学活动,以“民族风”为亮点建设农村中学特色校园劳动基地和民族文化墙,由大学党员老师带领大学生进行基层实践,通过“大手牵小手”方式,让农村学生也感受到大学教育的先进理念,激活乡村教育发展动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