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市实验小学“手拉手”开设禁毒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21-06-2409:34作者: 王静 杨德强来源: 宜昌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王静  杨德强)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宜昌市实验小学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联合西陵区禁毒办、解放路社区携手开设了“无毒青春·健康成长”禁毒教育课。结合小学生特点,组织同学们观看禁毒宣传片,了解国家在禁毒工作中的法律法规,理解毒品的概念,并通过举例介绍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伤害,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和远离毒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并庄严宣誓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最后,同学们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类新型毒品样品。501班胡心可同学说:“现在才知道,很多新型毒品都会伪装成我们最喜欢的巧克力、跳跳糖的包装,我们一定得多留心,坚决不能接受陌生人递给的食物。”

   

   

  课后,宜昌市实验小学405中队还对全校师生发出了《抵制毒品·消除毒害》的倡议。学校少先队大队部把禁毒宣传教育系列化,进一步组织同学们开展禁毒宣传进家庭、进社区活动,鼓励同学们与家长一起观看宣传片、办禁毒小报、发放宣传资料,将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向身边人宣讲,做一名新时代的小小禁毒宣传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