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撑起校园安全“保护伞 ——得胜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深入复兴小学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6-2323:17作者: 崔本辉 廖世明 张绍树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十堰市委市政府和竹山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紧急通知精神。623日,竹山县得胜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廖世明在得胜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常明学陪同下深入得胜镇复兴小学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认真查看食堂卫生状况、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进货渠道、票据留存、从业人员管理情况等,并察看了票据、台账、食品原料保质期、厨房环境、防疫措施、必配设备等,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留样柜、仓库储存的米面等食品原料、五防设施等情况。检查组对复兴小学食堂卫生及管理给予较高评价。同时,所长廖世明就该校食堂安全工作不到位的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要求学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廖所长着重指出: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历来是人们最为关注的事情,校园食品安全无小事,必须从一点一滴的小事抓起,放心食堂一定要做到师生吃的放心,人民才真正的放心,并给学校送来了人手一册的食品安全宣传手册。 

  常校长指出,学校要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后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措施、执行到位,将食品安全工作抓细抓实。对今日检查出的问题限期三天内整改到位,特别是五防设施不全,学校要立即推进达标,确保今秋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提高了该校的食品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压实了管理责任,提升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为该校构筑了“防火墙” 撑起了“保护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