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绿水小学开展禁毒教育与爱国主义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213:58作者: 向城森 向声智 汪玲来源: 恩施州来凤县绿水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向城森、向声智、汪玲)622日,来凤县绿水小学组织师生来到来凤禁毒警示教育基地、来凤县民族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禁毒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上午九点,绿水小学师生一行来到来凤县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大厅,基地的讲解人员为大家介绍了禁毒教育的意义,介绍了国内外毒情形势,播放了纪录片《毒之害》,向大家宣传了我国几代领导人的禁毒指示,让同学们明白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走进禁毒长廊,师生们一边现场观察展柜中的毒品,一边认真听讲,全面地认识了毒品的分类和危害。穿过禁毒长廊,师生们体验了禁毒教育模拟驾驶,切身体验到毒品对神经系统的破坏。展区的一角,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知识抢答,检验了禁毒教育知识。参观完成后,讲解员带领全体师生来到禁毒宣誓区,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坚决与毒魔作斗争,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洪亮的宣誓声回荡在禁毒教育基地长廊。

  接着,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走进来凤县博物馆,先来到民族民俗风情和民族文化遗产展区,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认真参观了土家吊脚楼、西兰卡普织锦、土家银饰、土家哭嫁、地龙灯、南剧服饰等民俗风物,加深了对来凤县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师生们来到红色记忆和张富清先进事迹展区,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从“战斗英雄、人民公仆、永葆初心、时代楷模”四个方面,细致地了解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放慢脚步,认真观察着老英雄张富清在战争中缴获的一把把武器、在一线奋斗的一张张照片,和他所得到的一枚枚勋章、一张张证书,师生们对张富清的认识和敬佩加深了。

  “老英雄张富清在战争年代英勇冲锋,在和平年代无私奉献,令我十分感动”,一位老师在观后感中写道。参观完成后,师生们回到学校,开展了参观汇报交流活动,利用班会、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让学校全体师生都受到红色教育的熏陶,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