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远离非法营运车 争做守法好学生

发布时间: 2021-06-1813:07作者: 肖健 范正群来源: 六郎乡六郎关小学浏览量:

  为确保学生的交通安全,6月18日,郧西县六郎乡六郎关小学开展了向非法营运车辆说“不”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向学生讲解了“黑车”即非法营运车辆,对社会的危害之大:一是车辆性能不安全;二是驾驶人员不专业;三是事故赔付难到位;四是逃费躲查隐患多等等,同时结合具体的案例,教育学生远离“黑车”。各班利用班会课,集体宣誓:远离非法营运车辆,争做守法好学生。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同学们明白了乘坐“黑车”的危害性。“之前我们山区条件有限,出行要么坐三轮车或者货车,要么坐摩托车。通过今天的活动,懂得了生命的珍贵,我从今以后再也不坐黑车了,上学、放学都走路,这样既安全,又锻炼了身体,一举多得!”四年级学生周浩感慨地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