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寺坪镇中心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 2021-06-1616:13作者: 许磊 杨绪轩 孙友炜来源: 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能平稳有序开展,6月16日上午,寺坪镇中心学校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组在各学校自查的基础上,分别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用水用电安全、防溺水等方面,针对教学楼、学生公寓、办公楼、食堂、超市、厕所、围墙、体育器材、消防器材等关键区域设施,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情况、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无阻、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实验室危化品存放是否合理、电路线路是否裸露、防溺水回执是否齐全,并重点查看了学校的预警机制、信息畅通、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各校对学生安全教育情况、安全管理措施、安全隐患自查、安全隐患自除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发现有隐患的单位,督促立即整改、消除隐患,保障校园安全。

  排查的过程中,检查组还特地对学校可能出现的安全情况应急处置进行了现场教学,如供电系统如何断电、消防器材如何使用、油锅起火如何处理等进行了现场演练。

  检查结束后,学校邀请寺坪镇派出所民警对门卫安保人员进行了物防培训,民警亲身示范盾牌、钢叉、警棍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和用途,并模拟突发事件现场开展实战应急演练。

   

  本次校园安全大检查,既是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检查相关要求,同时也是学校安全工作的一次常规性检查,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不仅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而且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对推动新一轮“平安校园”等级创建活动起到积极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