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徐家沟小学召开“快乐读书吧”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0909:00作者: 杨建云来源: 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浏览量:

  为落实“快乐读书吧”教学,推进整本书阅读,6月8日上午,徐家沟小学51位语文老师齐聚录播室召开研讨活动。

  活动中,明慧老师做了《落实“快乐读书吧”教学,推进整本书阅读活动》的讲座,她围绕教材的编排意图和怎么落实“快乐读书吧”教学两个方面展开交流。明老师在分享中说,“快乐读书吧”的教学可以分为课前、课中、课后三种指导课型。读前指导课要注意激发学生阅读兴趣 ,制订好教学计划;读中指导课要注意推进落实和方法引领。比如,用手抄报、记录卡、读书笔记等形式呈现阅读收获;讲一讲最喜欢的故事;议一议书中的人或事;演一演书中的人物、故事或情节;用思维导图等形式理一理故事情节、人物关系等。读后指导课要注意交流分享和检验测评。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发言,交流了自己在教学“快乐读书吧”时的具体做法及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同时表示讲座对自己的教学很有指导意义。

   

  最后,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任风云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快乐读书吧”是语文课程中阅读教学形态的重大变革,在整本书阅读教学中,学生的阅读兴趣永远是第一位的,整本书阅读中的方法指导要适时、适度,不要让“阅读方法”比“阅读”本身还重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