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武当山中学开展消防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6-0317:56作者: 魏东有 邓玉玲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武当山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创建平安校园,迎接百年,6月3日上午,武当山中学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了消防水带实操培训活动。

活动中,该校微型消防站4位兼职消防员身穿防火服,携带消防水带等消防专用工具,来到消防栓前为参培学员演示、讲解用水带灭火的操作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兼职消防员朱延生向大家展示了消防水带的铺设、卷带和使用方法。青年教师们踊跃上前尝试连消火栓和水带,打开消火栓阀门,尝试使用消防水带。实操中,兼职消防员不时地给新学员提醒、亲手纠正不规范动作。分管安全工作校长梁庆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消防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只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才能更加安全有序的开展。我们都是校园消防员,人人都是校园消防卫士,时刻留意校园有无消防隐患,及时发现,随时排除



学校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据悉,2017年该校创建微型消防站,现已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和兼职消防员,任务救早”“灭小"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学校依托微型消防站资源,定期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不同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不定期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火场逃生演练次培训,让青年教师们掌握了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整体提高了教职工的消防操作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好了充分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