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一中:快乐减压迎高考

发布时间: 2021-06-0316:37作者: 成加勇来源: 保康一中浏览量:

  6月2日,保康一中校园里充满轻松快乐的氛围,该校在高三年级学生中举办“放飞梦想,快乐应考”考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心理教师引导高三学生进行全面心理减压辅导。
 
  高考在即,高三学生容易出现紧张、焦虑、烦躁等心理问题。为帮助学生减轻压力调整考前状态,保康一中精心组织考前心理疏导和减压活动。
  在心理辅导活动中,心理教师指导学生正确认识高考,准确定位期望值,学会及时宣泄不良情绪,学会积极的心理暗示,坚持进行放松训练,消除考试焦虑。在师生互动环节,心理教师让学生畅所欲言,发表自己想法,引导学生舒缓情绪,师生一起在“萝卜蹲”互动游戏中消除考试焦虑。
 
  在拓展活动中,教师组织学生进行 “快乐按摩操”“放飞气球”等趣味游戏。学生热情参与,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放松身心、舒缓压力。
 
 
  本次活动有效调整了高三学生的心理状态,让学生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复习备考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笑迎高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