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区八一路小学:交通安全伴我行

发布时间: 2021-06-0315:46作者: 徐一帆 朱猛来源: 襄州区八一路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的自我防护能力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近日,襄州区交警大队走进襄州区八一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襄州区交警大队梁指导员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以“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一盔一带”为教育主线,教育学生在日常出行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梁指导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学生开展现场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四年级的唐芳逸同学表示通过这堂课自己更近一步地认识了如何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如不能在车辆盲区玩耍,骑车要戴头盔等等。据了解,该校每周利用国旗下讲话、队会课、手抄报及校广播站等多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鼓励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遵守交通美好规则,积极争做小小交通宣传者,共同维护平安幸福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