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感受戏曲魅力 传承国粹经典

发布时间: 2021-05-2816:24作者: 黄小俊来源: 十堰市东风50学校浏览量: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并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5月27日,十堰市艺术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十堰市东风50学校,为全校师生们献上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现代革命戏《江姐》选段绣红旗将中华儿女的革命理想化作一针一线,用信念与热血编制出新的希望,用激情和生命教育师生学习党的历史,在场学生深切体会到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革命传统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学习。

   

  主持人重点向学生介绍了中国戏曲服饰文化。武将头戴打仗盔,身披蓝缎盘金大靠,胯部两侧配有下甲;小文生头戴文小生巾,身穿褶子;老生头戴候帽,身穿紫缎盘金绣大龙蟒,腰挂玉带,脚蹬朝靴。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孩子们了解了戏曲的博大精深,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坚定了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的决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