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萌娃展才艺 校园添活力 ——军店镇学校举办“梦之韵”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21-05-2807:44作者: 郭品丽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舞台已经搭好,帷幕已经拉开,序曲已经唱响。孩子们,愿你们在艺术的天空中放飞梦想,在欢乐的歌声中健康成长!”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校艺术特色教育的成果,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5月27日,房县军店镇中小学、幼儿园举行“梦之韵”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全镇两千五百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感受节日的欢快氛围。

   

   

  当日上午8点,在军店小学足球场上,军店镇各中小学、幼儿园演出队伍身着节日盛装,组成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老师们的检阅。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展现了蓬勃的朝气,恢弘的士气。在简短的致辞、集体舞表演后,文艺成果展示活动在《中国范》鼓声阵阵中拉开帷幕。此次文艺演出共有7个学校18个节目参演,涉及合唱、舞蹈、器乐演奏、经典诵读、戏曲、武术等多种形式。下茅坪小学孩子们带来的葫芦丝合奏《神话》和手鼓表演《少年》,精彩的演绎不仅为“校园艺术节”增添了色彩,更代表全校师生耕耘后的累累硕果;军店初级中学表演的舞蹈《谪仙》美轮美奂,赢得了满堂喝彩;何村小学乡村孩子们表演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以富有节奏的诵读方式,让现场师生激情澎湃,重温国学经典……最令人难忘的是军店小学带来的压轴舞《绚烂》,黄色的向日葵、粉嫩的服饰、开心的笑脸和童真的舞姿,像欢快的溪流舞出最精彩的节奏。《武动中华》武术表演、《青春中国》诗朗诵和幼儿园教师带来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也数次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历时90分钟的演出,演员们大方从容的表演,熟练到位的动作,创造了一个个美妙的瞬间,将整个校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了解,军店镇首届文化艺术节以“健康校园,幸福成长”为主题,除文艺汇演外,还开展有书画、摄影、手工制作展、大课间和少年宫精选视频展等活动。在五个展区,共展出师生的彩绘画、手工制作、工艺品、汉绣作品、摄影作品等320余件,这些作品或用小手捏出的鲜花,或用七彩油画棒绘出的美妙蓝图,亦或用钢笔书写的撇捺天地,构思巧妙、色彩明快,洋溢着童心童趣,再加上解说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为艺术节增添了另一道亮丽的风采。

  “艺术节时间有限,但追求艺术、施展才华的空间无限。”军店镇中心学校校长袁旭介绍,“梦之韵”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将有效地激发广大师生热爱艺术,追求艺术真谛的热情,为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提供一个欣赏美、体验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广阔天地。同时希望大家用高昂的歌声唱响胸中的宏愿,用优美的舞姿昭示未来的美景,用青春的活力创造绚丽的生活,用横溢的才华创造军店镇学校幸福美丽的明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