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让学生插上艺术的翅膀

发布时间: 2021-05-2707:01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画得太形象了,构图太精美了!”“要把这些孩子带到写生基地,让他们亲近自然,感受生活,这样,他们的作品会既有温度,也有深度!”5月26日,十堰市竹山县第六届中小学校(幼儿园)素质教育成果展评专家组正在点评竹山县第二中学学生的美术作品,禁不住发出赞叹。

   

  在素质教育中,竹山二中重视艺术教育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努力让艺术渗透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激发学生理解美、展示美、创造美的热情。学校一方面利用现有教学资源,上好艺术教育课程;另一方面成立兴趣社团,丰富艺术教育课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升华艺术教育成果。在武术操展评现场,学生们抖擞的精神、整齐的队列、统一的招式,体现出中华武术的魅力,精彩的现场表演,引起了现场所有观众、评委的掌声和共鸣。在美术教室,只见学生们手腕灵活的弯曲着,笔尖在纸上沙沙作响,原本平面的陶瓷花瓶,在黑色线条一点点交接起来,变得立体了,有光泽了。“山里的孩子能吃苦,常常一连画上好几张也不休息。”美术老师边指导学生绘画边发出感叹。

   

   

   

  “我们加强艺术教育,就是鼓励学生跳起来、唱起来、画起来、乐起来。其目的是为所有的孩子都插上一双艺术的翅膀,让他们的发展更加全面,让他们将来的人生更加丰满!”竹山二中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近年来,竹山二中以“多一种兴趣,就多一批成功的孩子”的思想为指导,充分考虑学生年龄阶段的特点,尊重学生个性差异,调查学生兴趣需要,把艺术特色教育常规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坚持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坚持群体提高与个体特长发挥相结合,坚持日常教学与活动竞赛相结合,持续推动学校工作全面开花结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