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实验小学举行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610:17作者: 王亦之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5月25日,十堰市实验小学开展“聚焦语文要素 彰显童话魅力”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全体语文教师共同探究整本书阅读课堂教学的方法。

  

  活动中,罗丽娜老师执教了四年级童话故事《宝葫芦的秘密》。该课经丛娇娜名师工作室共同打磨,以培养学生的语文思维为着眼点,紧抓重难点,利用思维导图、创设情境等教学方式,引导学生自发质疑,产生更多的思考,继而激发他们更多的阅读热情与审美评鉴原作的欲望。启发学生从一篇课文的学习到整本书的阅读,培养阅读兴趣,锻炼阅读能力,丰富文学世界,语文也会如“童话照进现实”一般照亮孩子们的生活。

  

  在课后的研讨中,老师们就本节课进行了点评,分享整本书阅读教学经验。老师们认为:童话故事教学不仅是一次童话文体的旅行,还是童话思维方式的旅行。童话不同于其他故事文体,要用“童话”的方式教童话,让学生插上想象的翅膀,勇敢地去追寻故事中的真善美,以获得幸福地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