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送教促交流 互助共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5-2315:01作者: 王光兴 张陈 陈梦洁来源: 沙洋县汉上实验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张陈 陈梦洁)5月22日,沙洋县汉上实验学校迎接了武汉光谷二小“送教促交流,互助共成长”活动。此次活动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学习交流,充分发挥了省级兄弟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

  

  这次活动 以探索“高效课堂”为主要目的,通过授课切磋、听课交流、评课研讨等途径,为教师搭建展示教学艺术和方法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业务能力,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活动,两校共准备了六堂展示课。光谷二小张青老师和汉上陈琴芝老师的语文课,光谷二小喻晶老师和汉上郑晨晨老师的数学课,光谷二小刘希雅老师和汉上丁俊老师的英语课,六位老师分别为学生献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优质课。课堂中,六位老师丰富灵动的教学语言、精湛过硬的专业知识、独具风格的教学方法,令听课教师们赞叹,学生兴致盎然,受益匪浅,六节课各具特色,赢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课后,根据授课的类型分组评课,授课教师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说课,由光谷二小课程管理中心郭婷婷主任和汉上李杰云老师对英语组评课,光谷二小教学副校长范建民校长和沙洋县教研室刘云锋主任对语文组评课,光谷二小工会主席李丹主席和沙洋县教研室陈志涛主任对数学组评课,两所学校领导老师们根据自己听课的感受和收获积极开展评课。 

    

  最后光谷二小贺清文校长为大家进行了“做一名教育家型教师的思考”精彩讲座。在讲座中贺清文校长提到,想要成为教育家型的教师,就要有坚定的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拥有先进的教育思想,牢记学生为本,保持能力为重,坚持终身学习。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两校教学功夫的共同切磋,教学思想的彼此交流,教学水平的相互提升,通过本次活动,两校校长一致表示,将继续推进这种有意义的教学活动,加强两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携手共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