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勇争红领巾“立德章” 文明礼仪我先行

发布时间: 2021-05-1908:21作者: 雷璇来源: 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浏览量:

  为全方位提高少先队员们的文明素养,将学校的德育工作与“红领巾争章”活动相结合,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5月18日上午,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3000多名师生在风雨操场上举行2021年“红领巾争章 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团市委、 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派出所、集团新村社区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丹江口市教育局督导室副主任罗荣宣布启动仪式开始,金晓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徐家沟小学2021年“红领巾争章 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学校少工委委员雷璇向全校师生宣布五月“红领巾争章”要求,号召大家在“红领巾争章 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活动月中,认真学习礼仪知识,提高文明素养,告别不文明行为,用自己的行动获得“立德章”。接下来,由少先队员代表閜启航宣读《徐家沟小学2021年“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倡议书》。团市委书记李莹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通过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少队活动,传播文明礼仪,倡导志愿服务精神,进而提高少先队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展示少先队员的文明礼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签名环节,队员们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少先队员,并通过自己地努力,争得“立德章”。

  启动仪式之后,学校将开展集中学习宣传以及红领巾争章展示活动,并充分利用学校黑板报、宣传栏、文化墙等宣传阵地,让文明礼仪教育标语、宣传画等在校园内随处可见、随时可学;把文明礼仪教育始终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为丹江口市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时刻准备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