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寻找家长能手 补齐教育短板

发布时间: 2021-05-1720:49作者: 余元均 程斌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17日下午体育课,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孙家湾教学点六年级学生彭宝麟的妈妈杨女士应邀走进课堂,倾情教授女生踢毛毽,由此拉开了“能工巧匠进校园传经送宝”的序幕。

  体育课上杨女士先给孩子们做了几遍示范动作,随后分解动作向孩子们讲解传授要领技巧:“膝若轴,腰如绵;纵身猿,着地燕。”杨女士边教边念口诀。学生们跟着一起练习盘踢毽子,杨女士则不时做着技术指导。教授自己的孩子,乃至本村娃娃,家长教得格外上心,学生们也学得十分自由投入。

   

  “在杨阿姨脚下,毛毽踢得那么轻巧灵活,始终在脚踝纵来跳去,如同在表演魔术!”四年级女生罗兴瑶既惊讶又羡慕。

  “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刻苦练,也要踢得跟杨阿姨一样熟!”课后罗兴瑶兴奋地说。

  近期举办的亲子运动会上,学生们在踢毛毽项目上大出洋相丢了丑。痛定思痛之余学校老师们想出了找家长能手进校园教孩子的妙招。

  “教师的能力精力有限,邀请家长能手进校园,既挖掘了家长的潜能特长,实现了个人价值成就,孩子们又学到了技巧本领,补齐了我校教学短板,真是一件一举双得的好事情!”该校校长高富祥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该校向家长发出通知后,目前已先后有四位家长报名,就毛笔书写、手工制作、舞蹈编排、蔬菜种植等方面展开指导,将大大弥补该校教学的短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