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学党史诵经典 强初心担使命 ——榔坪初级中学举行“学党史诵经典 强初心担使命”经典诵读晚会

发布时间: 2021-05-1422:35作者: 陈建峡 肖辉煌来源: 榔坪镇榔坪初级中学浏览量:

  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全面展示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5月中旬,樃坪初级中学隆重举行了“学党史诵经典,守初心担使命”经典诵读晚会。

 

  全校师生采用诵读、吟唱、歌舞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不拘一格的挖掘经典美文的深刻内涵,带领大家共同回忆峥嵘岁月,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数建设与改革的风雨历程,赞扬新时代美好生活。

  全校11个班级深情演绎《祖国,我爱你》《回延安》《我的南方和北方》《百年风雨,砥砺前行》等经典篇目。七年级二班亲子节目带来了《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深情的朗读和全家幸福的画面感染了所有在场的师生、家长,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诵读,更是榔中家校共育的有力见证;八年级全体教师带来的《百年风雨,砥砺前行》,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同时体现了榔中教育人的初心与使命。

  本次诵读学校高度重视,特邀请县研训中心语文教研员向德金莅临现场指导点评,向主任感悟颇多,特做了《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专题分享,他亲切勉励榔中学子们听党话、跟党走,倡导大家养成“多读书、好读书,会读书,能读书,共读书”的意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更希望全校师生能积极投入到读书活动中,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秦文忠表示,这种活动也正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行五育并举的一次检验和展示,今后还会多举办这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仅让学生们接受更多的红色教育熏陶,同时引领老师们不忘初心,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为榔坪教育更优发展再建新功、再添新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