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刘洞镇:走进老区学党史 争做“四有”好老师

发布时间: 2021-05-1420:23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办实事”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为人民利益奉献一切的无私精神,激励教师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5月12日,郧阳区刘洞镇中心学校组织该镇党员教师代表走进革命老区南化塘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该镇中心学校校长王明、各学区校长和各校教师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
   
  向先烈敬献花篮
   

  王明在玉皇山顶为教师上党课

  据悉,南化塘镇是中原突围的主战场。南化塘镇玉皇山战斗是1946年7月16日、17日中原突围部队在战略转移途中进行的一场最艰险、最激烈的战斗。在中原军区司令李先念、政委郑位三的指挥下,经过两昼夜激战,我军击溃胡宗南重兵的围追堵截,胜利突围,打开了入陕大门,创建了川陕革命根据地。
  上午八时许,教师们来到南化塘镇玉皇山脚下。他们沿着崎岖的山路、踏着先烈的足迹徒步登上海拔一千余米的玉皇山。山路的陡峭和天气的炎热让人汗流浃背,更让教师体会到了先烈们的勇敢、坚韧和伟大。来到山顶后,教师们观看了玉皇山战斗简介和俯瞰了“中原突围”主战场该镇中心学校校长王明也随即为教师们讲了一节意义特殊的党课。王明向老师们介绍了南化塘战役和部分烈士的感人事迹,并结合新时代特点强调了刘洞镇党史学习教育的六项要求,勉励教师们要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不忘共产党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不怕吃苦、勤劳实干和讲究方法,以扎实行动把刘洞的教育事业做得更好,助力更多的乡村学子成人成才。
   
  徒步攀登玉皇山
  
  观看玉皇山战斗简介
  
 听党课

  随后,教师们又来到南化塘镇革命烈士陵园学习党史他们通过唱国歌、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先烈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教师代表讲话和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等形式,感受革命英雄坚韧不拔、不怕牺牲和为国为民的精神,体会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实践中的英明和伟大,进一步加强了教师的党性锤炼 

  接着教师们走进革命烈士陈列馆和政治生活馆,观看中原突围战役简介、图片展和实物展,瞻仰在革命老区建设中贡献突出的先辈事迹,感知党在领导革命、建设祖国中的辉煌历程,学习党的廉洁自律准则,激励自己从党的光荣历程、优良传统和清廉作风中汲取营养,为教师履职尽责和积极上进凝聚起强大的力量。“今天的学习让我对党史有了更细致、更真实的了解,我回校后也要分享给其他教师。作为革命老区教师,我深感自己有责任传承和发扬好党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热情,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抒写对党的忠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教师何艳这样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该镇党员教师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学习党史的热情、爱党爱国的情感和教书育人的斗志,也激励他们要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力求在新的时代创造出新的辉煌,进而以优异的教学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观看中原突围战役图片展
  
  教师们在烈士纪念碑前留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