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用法律知识点亮学生的“心灯” ——竹山二中召开法制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1410:33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同学们,法律的约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希望今天的法制课能够在你们的心中埋下一颗法律的种子,在以后学习和成长过程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5月13日,竹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红走进十堰市竹山县第二中学,为全体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制讲座。  

    

  法治讲座现场

  “A同学迎面撞到了匆忙赶路的B同学,言语不和,两人厮打在一起。A同学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吗?”“有朋友说他被别人欺负,需要你帮忙给他出气,去欺负别人,你会帮助他吗?”“聚集几个人以上打群架,可能构成聚众斗殴罪?”讲座课堂上,检察官赵艳根据自己多年的未成年人案件审判经验,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结合学生青春期常出现的问题,围绕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性侵害未成年人等犯罪行为,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深刻剖析了中学生违法犯罪的原因、违法犯罪付出的代价。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中学生犯罪案例,引发学生的深思,一次次知识性提问、互动牵动全场,一件件奖品让学生在收获法律知识的同时又收获了一份幸福,现场气氛活跃。

   

  检察官赵艳在讲座现场和学生互动

  “这堂法治课令我受益匪浅。原来以为法律离我们学生很远,听完课后才知道,法律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只有树立法律意识、学习法律知识、运用法律武器,才能让自己在成长的道路更加平安、健康。”一名学生在赵检察官问题时发出这样的感悟。

   

  竹山县副检察长李红把礼品台灯送给学生,希望能照亮学生人生

  通过法制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对法律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法律为自己的人生打好底色! 把法律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家人、影响社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